快过年了,内大论坛的水之子们在家都是怎么过年的呀肯定要有各种美食和风俗,那我就借此机会水一发吧
起灵术@云音音云 @浜叉垜馃槡馃槡 @StormCloak233 @空渚枫阁v @MR_poja
@千年汉唐6 @SL20151001 @sunhenh @念怀丶Miss兮 @机智的23号
首先,楼主作为一个从社会最底层爬出来的广西人,也算对本地的主要习俗有所了解。那么呢,我也来介绍一下这里的小风俗首先是粽子,我在班群问了一下,他们都说是端午才吃粽子,而我们呢,端午吃三角的,过年吃大的煮粽子和吃粽子每年我都经历的嚯嚯嚯就像这里的图
stone8184
2016/11/26 4:44:54
一般白天包粽子,用糯米,肉,绿豆等食材,包进粽子叶去,再捆起来,然后就用锅子,加水满,煮一锅大概5小时,因为时间长,所以需要有人轮流看火,我家一般煮两锅,我就看的第二锅一般看一次大概3个钟。没事就听听歌,看看China Daily,或者伸手向天接那一层霜轻轻文艺范
对于像我这种隐性吃货从来不直接表露我喜欢吃什么但是只要是好吃的我都不抗拒排骨好好吃的??还有这个东西叫老酸奶,我在南京各大超市寻找很难找到口味相似的,所以这种家乡的味道啊,还真的是独特而令人回味~~~
zyf3166
2016/11/26 8:32:05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西很有名气的螺蛳粉从小吃到大的早餐啊啊啊啊啊!辣得刚刚好,螺蛳汤很浓,还有各种香料,啊呀那个味入的
一般像这种煮粽子,杀鸡杀鸭好了什么的,都会先摆到神台前孝敬祖宗,上香祈愿,年夜饭前也要这样,大年初一啊初二啊什么的这种都会上香。不知你们有没有这样节日祭祖的习俗嚯
虽说这里偏远落后贫穷,但是各种民俗还是保持得挺好的虽然说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民族,壮族也基本上被汉化了,很多的习俗也都减淡了,但是最根本的那些东西还是保留有的然而于我而言,虽然比较喜欢往更现代的地方走,年轻人就该看看世界嘛,但是这些的存在必定有他的意义,所谓传承,不是勉强,而是不管多久再回到这里,都不是异乡人。
1034986782
2016/11/26 21:52:21
像这样邻里之间一起贴对联,气氛十分融洽,毕竟都是一条街的,所以大家就这样嘻嘻哈哈贴对联,吐槽一下日常什么的,一大早就哄哄哄哄地,我也跟着起来瞎掺和
然而。。。我已好多年感受不到过年的感觉。。。麻木了。
毕竟迎新春,每个人都会给家里进行大扫除吧。楼主就是这样一个勤劳的能手
langzihuke
2016/11/27 12:46:26
类似于这样的规模并不少见,街头巷尾都是过年的气息。
等会儿还要和友仔出去逛街,回来要打核桃,和着黑芝麻,把他们打成糊这只是一个小零食,不过还是很好吃的,做好了秀一发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