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yunhaiyan
2017/1/26 18:17:43
大一新萌来到大学也有大半年了,对于公益时间,实践学时也有所了解了,今天就想发个帖子吐槽一下这个PU
刚刚开始上大学的时候,就从导员口中听说了PU,公益时间,等等一大堆东西,一开始觉得对于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有一定的好处
很快,有了团体操,先说参与的人员,从军训开始,到表演的时候,最少有三十天吧,早上一小时,下午一个半小时甚至更多,然而,学校只给了30个学时,只有30个,有的人还因为迟到被抓等原因被扣了大量学时
qiuxinfan
2017/1/27 1:35:08
能参与百年校庆,是我们的一种机遇,也算是幸运,但是学校只用30个甚至更少的学时打发我们,我们大一的学生每天起早贪黑的努力难道只值30个学时吗,今年还不是最惨的,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也有团体操,三次,只有很少的学时,为他们心疼一会
hello我来了
2017/1/27 4:35:23
再来说说没有参与团体操的学生,比参与的少了30学时,也是有一点压力,就有人开始了疯狂的刷学时,去参加一些自己根本不感兴趣,只是为了学时,在一些对自己基本没有用处的讲座上面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而且有的活动说好的学时,最后变成了积分,活动举办方你既然承诺学时,就请不要改变,这么做只会让你们在别人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
再说说代签的问题,的确,这是个好办法,不需要自己花费时间,就可以得到学时,但是你想过那些没有报上名或者辛辛苦苦听讲座,参与活动的人的感受吗,我也曾经参与过扫码,有的人真的很过分,一下要求扫几个,我只想说,拒绝
学校有很多的活动都有学时,比如一系列志愿者活动,都是有学时的很多的大一新生动机就不纯洁了,基本都是向这学时去的,我承认,我参与志愿者活动也是为了学时
我觉得为了刷学时找人代签或者是签完就走对主办方其实也是不尊重。而且办讲座无论怎样都会被吐槽。人数少了人家评论说名额太少人多了又会有许多代签的导致报名满了然而教室空着。扫码慢了会有人问为什么不多安排些人扫码。其实有了pu之后谁都难办。
有了pu后 想去听的讲座都觉得多了一层功利的意味而变得索然无味
而且pu可以叫bug u,各种bug就是垃圾软件,而且我刚刚打算吐槽妓院删我活动(⊙o⊙)…
pu的评分很低,但是已经占领了所有大学,垄断之后也没办法,而且别人也没兴趣做这种类型的傻BAPP,所以他们自然不管软件升级了,只要能用就行,质量很差
wqftxzh
2017/1/27 23:19:56
学弟认为,pu的存在和学时的限定,是为了督促大家参与讲座、志愿服务等等。虽然自己很讨厌这种app,有了它确实为了刷学时去听过一些讲座,参加过一些志愿服务,但是客观来说它还是促进了大学生活的丰富性,如果没有这种强制,大概我会宅宿舍。质量很差不可否认,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改进。或许有人说学习很忙,有时间空下来还要去刷学时,但是有的人就觉得这样比较充实。学弟也是比较浪的人这两天在扬州玩,我觉得pu对我空余时间的限制不是很大,我只是周一道周五下午晚上会去听听讲座,参加了溧水和江宁马拉松志愿者,周六周日照样玩疯。至今已有59个学时(未参加开学团体操),而且尚有10和学时未到账
pu就是垃圾,垃圾就是垃圾,也没什么好说的。讲座听来听去没学时,志愿服务一般也只是青志部门的人才可以去。
况且,为了学时才去听的讲座,对促进大学生生活的丰富性,有任何意义么。
我虽然年轻,大好时光也不愿意这么浪费。
otz为毛我觉得还好啊
pu实践学时的标准线不是太高的样子,活动学时一学期25就封顶了,志愿是多少我忘了,反正讲座挑自己感兴趣的听一学期也能够,何况不只有讲座有学时呀,有些活动比如我上周报名去的访河啥的,志愿也是有时间就刷一刷pu或者青协的公众号找一找有没有,有的话如果时间也不冲突想去做了就去一学期也能刷够一学期的量吧。虽然我也帮别人代签过pu也找过别人帮我代签,不过感觉没有那么严重啊明明一个教室只能容纳200个人偏要把人数限制成300这不是助长代签的风气吗?说到这儿又想到了一个叫做荡妇羞辱的问题otz我可以骚你不可以扰,pu签到也有些这样的意味在里面,但是pu活动本身还没有上升到人权的高度上去吧。
当然我也是pu的受害者比如上学期参加了三次活动都没有签到结果pu被封了三个月,搞得每次参加了什么活动都觉得好可惜没能签到没能赚学时,但是想去的活动还是可以去呀。
pu能够把所有能够让人选择活动公开出来让自己有可以选择的空间挺好的呀,我是代签这种行为的受益者也无法对代签造成的困扰做出什么好的回复,只能说如果在报名前有人说能帮我代签的话我还是会报名,如果最后又不给代签了的话就不签吧,反正相信大家做出“找人代签”这个决定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可能无法签到带来的后果,那就不给签然后再凑够三次封个三个月吧。
大三党没人权,现在各种活动大多只给学时没看到几个给蓝卡盖章的讨厌死pu,以前就觉得这玩意儿制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