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正文之前,免不了先来一些声明(唠叨)。
1.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河海大学,在力求写得公正的同时,只能说,很多内容还是带着我个人主观色彩来写的。
2.答主,呸,楼主刚大二,较之于很多四年、七年甚至九年的老河海来说,阅历还不够,和他们比或许我对这个学校的感悟还没那么深。不过或许我也有些自己的见解。
3.这篇“体验”可能更应该叫做“河北理科狗在河海大学读商学院是怎样一种体验?”。
4.对事实力求准确,对评价力求客观。但对遗误之处,还请大家多吐槽多补充。
估计是个长文,我慢慢更。
--------------------------------------------------------------------------------------------------
一、先说说自己怎么来的河海。
lalalalalalala
我可没楼主那么文艺,读的书不多。
我是一名江西考生,哪里人不重要,总归教育资源还算可以,高中学的是理科。
那个时候,我一个人住在校外,没电视,没网,没人说话,高一曾见过学校里几个高考大神,估计最后都去清华北大了吧,不过已经记不清了,嗯,没楼主那么多课外书,有一本《虚实之间》,一本《活着》,一本《龙族》,然后就是一大堆青年文摘之类的杂志,我们那边的高三挺辛苦,每天就是填鸭的刷题,也没什么时间能去好好看看这些书,不过总归都看完了,高考前不过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我喜欢计算机,也喜欢建筑,按高考前半年的状态,估计能够的到同济的入取线,不过那时候我内心不平静,抑郁,而且急躁,哦,想想不知道当年怎么过来的,不过就这么日复一日,高考了,考语文的时候,作文写到一半发现自己偏题了,于是拼命改正,却觉得改的并不理想,糟糕的情绪夹杂着夏日的艳阳(对,江西高考条件不算很好,没空调),做数学的时候也崩了,丢了两道题,突然就无所谓了,之后就这么考完了高考。考后估分,感觉有600吧,不过成绩出来少了30分
一阵哀伤飞过
那么开始选志愿好了。
选志愿之前真心没听过河海大学。要不是父亲是做水利这边的,我觉得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进入河海,填志愿的时候博弈了很久,对,连怎么转专业都了解了,第一志愿填的是农水,尝试看看能不能够着,第三志愿填了个比较冷的专业,长安大学留着预备,后面就全都没填了。看来还是第三志愿填的比较好,卡主位没被调剂,所以说了这么多,我来了河海。
但是,我只想去一个地方,总归不是河海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qinqiao98
2017/2/6 0:10:26
今天找东西,发现了以前的志愿表,那里面没有河海…当时可能因缘巧合加上想来南京,改成了河海,第一志愿南理工没上,就到了第二志愿河海。
高三嘛,看了好多网络小说…其他的就不太记得了…
luoyun1989
2017/2/6 3:19:39
优秀的人自有爱河海的理由,混得不如意的自然也有不爱的借口。
说说自己怎么来的河海
高二之前没听过河海?嗯对,然后高二之前目标一直是南医,我父母希望的也是南医,这个时候老师让我们说出想去哪里上学的时候我当然也想说的南医喽,这时女神说她想去南理工然后我也随口一说南理工,高三时候本人真正老底露出来出来上个南邮都够呛,这时候重头戏来啦,女神改目标说要来河海,然后我就稀里糊涂的知道了河海,ps 女神那时候成绩比我好不少因为平时太忙也就一直没想太多,就想和女神上一个学校然后高考她数学炸了我数学有点炸然后语文英语超常发挥,刚好够河海370最低线,然后填志愿的时候和学校签了协议,六选一的那种,填志愿想和女神去同一个学校的时候我爸妈死活要把我的分数利用最大化,南医由于不确定能不能上最好的临床医学5+3,就放弃了,最终,我来了河海。
shuijingnd
2017/2/6 6:47:51
我也水一楼
我,广西考生,处于广西教育落后地区。从中考开始失利,一是中考考砸,二是参加名校自招落榜,后来踉踉跄跄进了一所重点高中的非重点班。经过努力高一下转入重点班。高二探索小宇宙提升之道有爆发的一刻也有被碾压得成渣的时候。高三日常与大多数普通的高三狗类似,特殊的就是每天有事没事路过暗恋的人的班级偷偷看那么几眼,或者串班故意搭讪。中午回到宿舍一般会看一些文学类,比如《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追风筝的人》等,记录一些好的句子,好的表达方式,体悟一些经典的语言,用以提升文学素养(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身为理科生不好好学数学天天看这些非主流)。晚读还会和班级里的语文大神(也算是年级语文大神)对诗博弈。因此种种在理科生眼里不务正业的行为造就我高考语文还算拿得出手的成绩(新课标卷2,125分)。
也曾梦想去好的大学,去好的城市。那时特喜欢生物,看过一本书叫《秘籍》,是一个北大生科院的写的,更喜欢上了生物,因此曾励志要考pku,sjtu,还有zju的生科院(因为曾经我也做过学霸,真学霸,所以才会给自己定那么大的目标,后来想想自己真是太狂傲了)。后来…填报志愿咨询的时候一再碰壁,后来在家人的劝导和建议下,填了河海(高考前从来没听过),家里说干水利很辛苦又不赚钱,但是又没办法填别的了,所以就跟着家里做吧。
然后志愿就一路从小水工刷到了闻所未闻的水务工程
然后…然后你们就看到了现在的我
正能量帖子,回复完 全身仿佛都燃烧了生活还是要有斗志的!
我刚预答辩回来占男神的楼就只有后排了。。不幸福,我不要我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