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不是自私的培养皿呢?感觉大学一点都不单纯了,社会性太明显了。原谅我刚刚大一还没适应如此的环境。不过也为进入社会提前做了准备
实践小组并没有在班群里说,直接自己确定,没有问他人意见,就是为了不想写论文?虽然我觉得貌似论文更简单一点可不问别人意见是不是有点过了
今天本来报了一个校级举办的志愿活动,拉着舍友一起报了,然后室友认识办活动的人,人家说只要一个了,于是我被踢了感觉好黑暗
才发现大学里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无奈不认识大神不能求抱大腿
风凌雪molly
2017/2/7 18:17:07
上了大学发现好多事情都需要关系的,比如刚开学加学生组织的时候学长学姐把机会留给了认识的学弟学妹。后来参加志愿活动大多也是他们内部和谐。连讲座这种东西都要关系才能签到了。
08076112
2017/2/7 19:55:19
但是我觉得同学之间是不是要多点真诚呢?别的人不认识他们对我如何没关系,但大家都是同专业同班甚至同宿舍的,这样做有点过分了吧。
再说一个事情吧,上次班里评选一些小荣誉,我和新疆室友没参加,因为我俩对这种事不热衷(貌似有点不求上进)另外两个室友参加了,评委团当时他们是每个宿舍出了两个人,但是没让我们宿舍出人,于是乎结果下来我两个室友一票都没有,当时她们两个那个尴尬啊。
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类似经历,我写出来也只是吐槽一下,毕竟觉得同学之间还是真诚点好,不要年纪轻轻就浸透了世俗。当然那些道理我都懂,所以一些不赞同我观点的同学,请你们勿喷
xiaozhuzi
2017/2/8 4:57:49
大学应该是养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其他都是次要的。
当然,发这个贴的我也是自私的,因为合理的利益没有得到满足就在吐槽,不过也只能吐槽了
有些事道理要清楚,有些事损人也要做。刚和别人探讨过一个问题:有哪些快乐不是建立在别人的不开心上?其实大多数时候因为得到而快乐,而得到就意味着别人的缺失。吐槽是一种排遣的方式,不能一味找别人的原因,自省很重要。随波逐流中不失自我,锋芒毕露时不忘本心。利己本身是没有错误的,努力降低对大多数人的伤害就好。另外,男同学更要有心胸和气度,包容不和谐才能创造和谐。个人观点,仅供一瞥。
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时候虽然不甘心但还是可以理解的。志愿活动本来就是青协办的内部参与可以理解至于讲座也并没有需要关系才给签到。但是有些事情确实挺黑暗的吐槽也并没有什么用所以只能自个喷几句然后还得接受
留卡号吧,我看哭了,虽然我不知道你写的是什么玩意儿,但是我就是想打钱给你......
你这么一说我感觉还真是。。

即使在大学大家还是不能免俗吧,我只能尽量让自己适应。
反正我不会阴别人

大二狗表示已经习惯了 厌倦了种种事,无论它怎么发生,心里总是一个“哦”字就过去了。
如果这个社会不平衡,就想法站到有利的那一端去。许多事问心无愧就好,谋取利益的同时不要阴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