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赤裸裸地道德绑架。
查看完整版本:赤裸裸地道德绑架。
2017/4/7 15:54:42

内心真的愤怒了,幼小的心灵都被深深的伤了一把。



2017/4/7 17:48:11

端午三天,真正的见识到了社会上最敏感同时又最易获取同情的两类人――老人和小孩。七七为即将到来的两个晋州同学找了一个大妈群体宣传的自家住宅小区,最初约定130元,11号同学到的下午,大妈打电话由130-150-180(涨价趋势),经过我们的努力协商,终于定在150,然而在我们晚上八点到达小区时,大妈又变卦了,低于200不给住,还不算空调。内心真的非常愤怒,这不是明摆着坐地起价吗?对于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相关部门是否应当进行管理呢?口口声声教育我们要尊重老人,这样的老人让我们以什么样的理由尊重呢?说不得,骂不得,会的只是坐地打滚一哭二闹三上吊。
有人说“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我想问小孩不学好又该叫什么呢?坏人投胎转世了?下了地铁去总统府的路上,一个大概六七岁的小孩笑着走过来,说“姐姐,这束花送给你”,与此同时花已经被塞到我的手上。然后好戏又开始了,告诉我十块钱一束,不买就给我跪下,一是不忍心看到他这么可怜,二是怕被有心人引导舆论,我旁边的小伙伴给了他二十,本以为他会还我们10元,小孩又会说了这里是三束,大哥哥二十买两束吧,我送你们一束,买三束证明哥哥爱姐姐,反正就是死活不给钱。我当时真心无语了,我能理解他可能有生活的困难,我能想到也许他卖不出去花可能回去要挨打。但我想说,幕后的那个人又是谁?是他的父母还是他的“养父母”,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就学会了骗人,就学会了轻易下跪,以后会怎样可想而知吧。
ps:说这么多不单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愤怒,更多的是想引起关注,不要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无论是出门旅游还是出去住都找正规经营的场所,对于这些孩子,警惕一些吧(本人对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是非常反感的)
尤其是一年里印象甚好的南京,黑暗的一面在这三天同学来的日子里都让我们遇见了



2017/4/7 20:00:12

心疼楼楼



2017/4/7 20:55:53

郑l学妹啊。



2017/4/7 23:25:21

哈哈哈哈哈楼上两位好眼力哦



2017/4/8 2:22:33

心疼



2017/4/8 3:53:33

街头卖东西的直接不理,租房子涨价的我没租过不懂



2017/4/8 6:40:05

世风日下



2017/4/8 8:28:33

道德沦丧



2017/4/8 9:28:47

买花这种事要靠女生果断拒绝。严肃。不能好声好气。



2017/4/8 11:34:43

记着大二时候在夫子庙看见卖花小孩儿我和我女朋友都分开走……



2017/4/8 13:36:29

要钱的事就果断拒绝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32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