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闲来无事,随便说说
查看完整版本:闲来无事,随便说说
2018/3/29 5:54:58

今天一大学同班女同学在朋友圈里发了孩子的照片,才觉得好像大家的人生真的已经进入了不同的阶段。虽然才毕业一年多,但是各位的人生轨迹已经走向不同的方向,读研的读研,工作的工作,结婚的结婚,然后真的也有人生了孩子。我们专业的女同学币男同学走的快点,已经领证的女同学已经有好几个了。虽然和她们领证的大部分都不是她们大学谈的男朋友。



2018/3/29 9:36:13

小板凳已搬好,前排听故事



2018/3/29 10:23:10

我在想着以后的人生方向怎么走,以前读书时随大流好好读书好好考试上个好大学,结果读完大学就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很顺利的找到了工作,事业单位,浑浑噩噩度过了一年多,感觉自己提升也不是很大。工作中用到大学学的专业知识很少,倒是我自己杂七杂八学的各种电脑知识、办公软件知识、PS等等之类的用上的多。解决的问题多了虽然不能说让人家刮目相看,不过同时还是会觉得“哎呦,这大学生还不错嘛,看着挺有能力的”。
说歪了,还是回头来吧。看着一个个同学慢慢开始领证啥的,心里还是蛮羡慕的。毕竟有个亲密的人来一起过这无聊的生活还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和舍友开黑时对舍友说:“我好想找个女朋友呀”,然后舍友也说:“我也好想找个女朋友啊”……只是缘分这事情不能强求,遇到过好几个喜欢的类型的女生,也勇敢去搭讪过两次要到微信号,不过最终还是不了了之,追陌生的女孩子还是太难



2018/3/29 13:21:53

其实大概也知道以后的路会怎么走。无外乎是找到一个女孩子,或者不是最喜欢的那个,却是最合适的,然后谈一阵子无关痛痒的恋爱,然后互相有了一定的依赖,感觉可以彼此依靠着过日子,最后领了那本法律上承认你们关系的证书。之后或者就有了孩子,为了孩子,为了房子,为了车子,虽然工作日复一日的无聊,还是这样平凡的生活着。



2018/3/29 14:10:20

不知道人人



2018/3/29 17:10:35

说到房子,这个真是困扰着我们现在年轻人的大问题啊,QTMB的房价。一线二线城市动不动两三万,三四万的一平,哪怕80平也要几百万。要是我在一线城市,基本就断绝了买房子的念头。只是可惜就算我在一个不知道十几线的地级市,房价也不便宜,均价也到了7000~9000元,甚至有的破万了。这个城市的平均收入估计也就最多三千不到四千一个月吧。就像我同事说的,我们在这个城市里就算不是高收入者,也算中等偏上的收入啊,我们工资比当地的公务员还要一点啊,连我们都为房子忧愁,这房价水分有多大。
感觉年轻人都要被迫“啃老”了,毕竟没有父母的支持,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子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当然肯定也有那么一小撮有能力的人能做到,不过能有多少呢?1%有吗?



2018/3/29 19:16:30

后排听楼主讲故事,刚工作几个月,国企,跟楼主感受很相似



2018/3/29 21:18:16

家庭环境不好,现在家里在盖房子,盖到一半没钱盖了,我妈说:这两年你给个几万块钱给家里装修好房子就好了,然后自己攒钱赞首付在城市里自己买套房子,以后要有钱了可以再回家盖你自己的楼房,屋地给你留着了。也就是说我父母在我买房子这件事情上没有一点支持要全靠我自己努力了。当然我肯定也不能怪我爸妈,我妈对于这件事情上不能给予我支持还是觉得很亏欠的,我自己倒觉得没啥,父母能给就给,不能给自己努力去获取吧。毕竟他们能把我养大供我读出大学也不容易了。



2018/3/29 23:25:43

一个初中同学也是回到本地工作,在电信公司工作。去年问我借了五千块钱买房子,他爸给了二十多万首付。我路过那个楼盘,看到差不多弄好了,应该快要交房了。我想着什么时候我能只靠自己就在这个城市里自己买一个房子。首付怎么说也要二三十万吧,这得攒好几年,一年省个五六万,三十岁应该差不多了吧,这是在自己和家人没有什么大灾大难大病大痛的情况下比较理想的了。



2018/3/30 1:44:57

关于房子,我自己是比较困惑的。
一方面前面我说了家庭环境不好,这个不好是一直的很不好。所以住的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住到二十岁还是住那种泥砖房,比较传统的南方宅子,现在估计很少人还住这种老房子了,可能还有一些很老的老人还住在这种房子里。还有一般现在这种房子农村一般也就拿来养猪养牛之类的了。这种房子住的比较不爽,很多灰层瓦灰,还有很多蜘蛛网之类的,下雨也会感觉湿湿的甚至有滴水。基于这种原因我自己是比较渴望有着自己的好房子的。
但另一方面,我又不愿意为了房子被束缚一生,自己攒个首付,然后贷款,现在一般贷款都是贷三十年。三十年,几乎是人一生的职业生涯时长了。为了房子背负一生,感觉不太好。只是大部分人都选择了这条路,或者最后我也是走上这条路吧。



2018/3/30 2:53:55



前面说的,这是我从小到大住的地方,可能有人说这不是火砖房吗,其实它前面是火砖,后面是泥砖的。
现在它因为修公路的缘故被拆迁了,不过赔偿也没多少,十几万吧,连一个新房子都勉强盖不起。这是我在拆迁前特意回家拍照留的念,我怕自己以后记忆模糊了再也想不起来以前自己是怎么住的了。



2018/3/30 4:30:36



这是屋内的情形,有个天井,没有自来水,有些家庭的天井里有个口井可以直接用个压力泵抽水的,不过我家没有。平时用水是从水井里把水抽到水缸里,然后用勺舀水。有一年台风把屋顶吹走了,然后后来花钱用铁皮做了屋顶,不过没意思,夏天特别热,没有瓦好用,通风通气凉爽。



2018/3/30 7:41:06

关于工作,其实大学玩了四年,没有好好学习,也没有好好玩,更没有好好的谈恋爱,浑浑噩噩过了四年,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东西,可以说大学还是比较遗憾的吧。所以在这里还是希望在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专心的,好好把学业弄好,然后周六周日节假日好好玩个痛快,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一定要好好的去追,别让自己后悔,这四年还是很珍贵的,没有第二个如此快乐的四年。
虽然我四年过得不算很好,但是最后还是顺利修满学分毕业了,也很幸运的没有花很大周折就来了现在的事业单位。当初我印了十几份简历,只有在江宁校区的文体中心的招聘会上投了一份,再有就是到了现在单位的招聘,在面试时用了十份,其他都没用上。大三的时候我特别紧张,当时我就在想着:哎呀,快大四了,快要找工作了,我要做简历呀,可是我在简历上能写什么东西呢?感觉自己没做什么,简历特别简单,有什么地方能够打动人家。如果学弟学妹们现在没有紧张感的话,可以换位思考把自己想象成面试官看自己的简历,自己问自己这份简历有什么可以打动自己的?



2018/3/30 8:19:19

工作以后很幸运的是遇到一个很好的科长,我们科长对我很好,他在单位也是拥有挺高评价的一个人,技术能力也很强,其实去年他如果敢接下那个大项目的话,说不定他已经是副局了,只是因为年纪大了不想那么辛苦了所以不敢接那个项目。
事业单位大家都懂的,属于养老型单位,我来的这年比较多项目,可是以后要是回到常态了还是很清闲的。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职业,如果二十几岁就能看到三十几岁的生活,我觉得这生活挺没意思的。可是我暂时没有其他办法,没钱没人脉,恐怕出去外面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在大城市工作的话消费高,恐怕我每年也攒不了什么钱支援我家里。家里这几年经济状况并不好,所以自己希望用最稳妥的方式来帮助家里,虽然事业单位工资也不算很高,但至少我一年能够剩下个五六万支援我家里。
舍友都说目前你的状况,你单位是最适合你的了,虽然赚不了大钱,但你至少不会穷。其实我自己也知道现在想离开单位也不容易,我父母肯定反对的不得了;科长对我那么好,加上现在科室能干活的人不多,我离开了他就压力更大了。如果我这几年离不开,那以后等我结婚生子了,就更不可能离开了。改变状况的唯一方法可能是去考研,读个两年研究生再重新出来工作。所以说不定几年后我又会回到河海读研究生。



2018/3/30 10:47:16

说了那么多,都忘记自己说什么了。胡思乱想写下上面那些东西,没有文采,不喜勿喷。



2018/3/30 13:07:20

人生经验哎,学长你加油



2018/3/30 14:36:49

bd



2018/3/30 17:34:00

老哥什么专业



2018/3/30 18:05:01

公务员会不会好点,我一直在犹豫公务员这个选择。毕竟我是土木方向的,前景堪忧啊,施工单位不愿去,设计单位不知道有戏没。



2018/3/30 20:03:44

……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14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