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此文主要为了寻找一位挺身而出,替我说话的小姐姐,若有事情亲历者或知情者请替我感谢这位小姐姐。
2.以下为事情经过:
我在健身房浴室吹头发,旁边吹头发的大妈突然和我说话。
谈话内容为:(太长,简而言之,某南京大妈为了和我抢电吹风而引起的撕x)
01.南京大妈:“你拿热风吹头发啊,冷风吹不干啊”。(只有两台吹风机,她那台似乎热风不热,她就是想让我把热风的让给她)
02.我:“没啊,我在吹热风啊”。我当时完全没反应过来,我还把吹风机往大妈手上吹了下,告诉她我真的在吹热风啊,然后没理她。
03.南京大妈:“你要吹冷风,你拿我这一台吹啊”,“你怎么不拿热风吹,冷风怎么吹得干啊”,“你要吹到什么时候啊”。我瞬间懂了,我没理她。我才刚拿到吹风机,凭什么你要热风吹,我就要给你?真搞笑!我不会感冒啊?莫名其妙,夺人东西。
04.南京大妈见我彻底不理她了,就开始叨叨叨个没完,大概就是“你吹冷风,你拿我这个吹冷风啊,你干嘛拿着那个有热风的啊”。
05.可怕的是南京大妈见我不睬她,就开始动手来抢夺我的吹风机了。
我真的是懵了,我挣脱她,吼了她一句“大妈,你干嘛啊”,打算赶快闪人了。
她追着我,说我骂她,要我给她道歉,还说要替我爸妈教训我,说她要打我,说你们健身房怎么能有这种会员呢,这种会员应该剔除出去(我觉得该剔除的是你吧,祸害)说怎么这么没素质呢。本想走了了事,结果她还拦着我不让我走,非要我给她道歉。她就一直在重复这些话,一直在骂我,但是“冷风”改成了“温风”。我就一直在向工作人员解释事情的经过。
06.这时,小姐姐站出来说,她和旁边的大妈都听见是该低俗的南京大妈来抢我的电吹风的,我根本没骂她,如果“大妈”也算骂人的话。
07.见事情解决不了,我忍无可忍,就报警了,告诉警察有大妈限制我人身自由。然后这大妈瞬间气势就弱了,这心嘴脸真是恶心!!!!她要是闹到警察来我还看得起她一点!!!我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表示一起等警察来解决,南京大妈就不拦我了,工作人员就让我赶紧走,她们也没办法。
08.其间,小姐姐过来和我说,她在外面跑步,留个电话给我,有事叫她。真的是暖爆了了!!有没有。(鉴于我当时处于气头上,没留电话,健身卡已转手,也许见不到了)
09.补充一句,至于其它麻木的围观大妈,只会说一句:“你道歉下就好了,就让你走了,她也一大把年纪了啊”,“警察拿的纳税人的钱,你怎么能随便让他们出警呢”(这句话最逗了,这个年纪南京大妈到底有多腐朽!)。真搞笑,我没骂人,没惹事,自始至终没做错什么?我要随便被人中伤?随便被人欺负?
3.综上,我算是见识到南京大妈无中生有,蛮不讲理,低俗,恶劣的本质了。我大一的时候就有学长提醒我,别惹南京大妈,虽然当时觉得有点夸张,但我见到南京大妈还是绕着走的。然而事实证明,有些事避不了。我非常不想用“南京大妈”这个有贬义色彩的词来概括一类人,然而刻板印象就是由很多事实堆积起来的,也许有讲理的南京大妈,但我觉得这可以算作统计学上的偶然事件,忽略不计。经常有媒体渲染90后是不成器的一代,然而我觉得这些垂老的红卫兵才是社会的渣滓,可悲的是他们又占着“长辈”的名额为非作歹,不知廉耻,为老不尊,欺负晚辈,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们也蹦跶不了多久了。我真的不想歧视“南京大妈”,然而南京大妈真的是要为南京这个城市的素质减分不少。
4.最后,最重要的!若有人知道这位小姐姐,一定要替我说声谢谢!或者告诉我,我自己来说。长期被媒体洗脑的我,已经相信只存在遍地冷漠的吃瓜群众了,小姐姐意料之外的仗义和南京大妈透支子女运道的罪恶,这两件完全两级的事情让我想了很久。若我处在小姐姐的立场,我还真的不见得会惹这闲事,即使这个事件的“我“ 处于“理“这一方。突然很惭愧。
5.这么长,估计没人看完吧。也许我会附上数据(随便一搜)。
今天地铁遇到一个男性老人,我买了3元的地铁票,投了10元纸币,机器找了我两元硬币与一张五元纸币,那个人莫名其妙拿走了我五元,再加上我本来今天就丢了现金,我就抓了他,老头子你干啥呢,还好这个老头子怂了,把钱给我了,主要还是周围人多给了我勇气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