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昨天复试完了,一些感受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查看完整版本:昨天复试完了,一些感受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8/7/2 2:11:09

复试结束了,不管结果怎样,我已经尽力了,论复试中面试的重要性:1.就我自己而言,准备的英语口语自我介绍及一些相关的问题,在面试时没有用上,因为就拿张纸(有两个小段英语)让你先读一遍,然后再翻译(重点是翻译的都是和专业相关的一些专业术语,表示不会,但是,千万不要不说话,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把一些认识的单词进行编一下,再猜一下,总之不要不说话),这个也不一定会一样,所以也得看专业和老师了。2.进去时是这样的场景:我去时一共有七个老师吧,面对老师可以说下自己的名字,看情况吧,我进去时老师就直接叫出了我的名字,对了,不要紧张,虽然还是有些避免不了,但是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礼貌,3.在回答专业课问题时,遇到不会的可以说自己不会,但是你要谈谈你自己对这个题理解,尽量看题中自己熟悉或者知道的名词进行讲解,我在面试的时候,回答问题有些没有条理,所以,最好有个逻辑,这样好些!4.对于综合素质方面都是一些简单的问题,这个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回答,但是一定要分清对错,也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性格等去分析,这个还得看你专业的综合素质问题是什么,或者老师问的什么。5.最后走的时候可以说礼貌性的话,比如:谢谢之类的话……6.我昨天的复试大概就是这些,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但是具体的还得靠你自己,多准备一些总是好的,加油,祝你们复试顺利!(切记切记,千万不要不说话!也不要怕老师都不会为难我们,这是我的感受)



2018/3/29 8:38:20





2018/3/29 8:38:20

加油



2018/3/29 8:38:21

谢谢楼楼



2018/3/29 8:38:21

考什么专业 学姐初试多少啊



2018/3/29 8:38:22

听力笔试还行,面试太差了……真怕给我不过线,浪费我这第一名的分数了



2018/3/29 8:38:22

学姐考了多少分呢?



2018/3/29 8:38:23

不同学院不一样



2018/3/29 8:38:23

本科成绩很好 复试老师会印象比较好么 还是说压根本科成绩一点也不关注啊?



2018/3/29 8:38:23

紧张啊,等名单。。。



2018/3/29 8:38:24

楼主啥专业



2018/3/29 8:38:25

加油吧



2018/3/29 8:38:25

放心吧,你是土壤初试第四,应该可以的



2018/3/29 8:38:26

我也没有让我自我介绍结果复试最后一名进去



2018/3/29 8:38:26

我也是听力太差了



2018/3/29 8:38:26

居然真的会有人报土壤



2018/3/29 8:38:27

楼主,老师没有让你自我介绍吗?那你进去了怎么开始的呢?



2018/3/29 8:38:27

可以可以



2018/3/29 8:38:28

可以发一下今天的录取名单吗



2018/3/29 8:38:28

加油↖(^ω^)↗



2018/3/29 8:38:29





2018/3/29 8:38:29

楼主,河海大学的研究生好考吗?分高不?



  
      --既然决定要雨天出门,又何必考虑需不需要带伞;既然决定要走哪条路,又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2018/3/29 8:38:30

谢谢学姐!学姐什么专业



2018/3/29 8:38:30

学姐,我打算今年考土壤学,生态学导论的题难吗?能不能给我一份?



2018/3/29 8:38:30





2018/3/29 8:38:31

我打算考河海行政管理,请问谁有882和617的资料,QQ2290154026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21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