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关于普通话
查看完整版本:关于普通话
2016/3/7 7:51:38

在学校老师讲课用普通话吗?学生交流用普通话吗



2016/3/7 10:00:02

都是南京话。“啊,懂啊,呆逼”



2016/3/7 12:41:34

一比吊糟



2016/3/7 13:43:20

屌的一笔啊



2016/3/7 15:50:47

有些年纪大的老师会用南京话



2016/3/7 17:10:01

我感觉南京说给外地人听能听懂,本人在外地上学,宿舍里面就我没隐私的感觉,听别人聊天我就在旁边默默的玩手机



2016/3/7 19:18:59

感觉一个寝室南腔北调的挺好玩



2016/3/7 21:55:40

南京话神马的外地的听不懂吧



2016/3/7 23:06:10

外地学生要尽快适应南京话了



2016/3/8 1:44:23

江苏方言



2016/3/8 4:12:20

有粤语吗,?



2016/3/8 4:52:04

学校基本没人说南京话。有的老师的普通话都不标准……不过出去逛街,会听到南京话,什么啊懂啊,代笔,初来乍到会有一段适应过程



2016/3/8 7:21:33

南京话和铜陵话炒鸡像



2016/3/8 9:46:52

宿管阿姨大多有挺多讲南京话哒 老师上课都是讲普通话哒 同学之间也大都讲普通话



2016/3/8 12:17:53

其实,我在学校呆了两年,除了宿管阿姨,在学校遇到的南京本地人很少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09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