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
→
中北论坛
→ 关于普通话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普通话
wuhan
2016/3/7 7:51:38
在学校老师讲课用普通话吗?学生交流用普通话吗
没有水的鱼
2016/3/7 10:00:02
都是南京话。“啊,懂啊,呆逼”
kaif
2016/3/7 12:41:34
一比吊糟
leonastl
2016/3/7 13:43:20
屌的一笔啊
UIGAC
2016/3/7 15:50:47
有些年纪大的老师会用南京话
幸福de猫
2016/3/7 17:10:01
我感觉南京说给外地人听能听懂,本人在外地上学,宿舍里面就我没隐私的感觉,听别人聊天我就在旁边默默的玩手机
hnhyfyl
2016/3/7 19:18:59
感觉一个寝室南腔北调的挺好玩
淡淡的年华
2016/3/7 21:55:40
南京话神马的外地的听不懂吧
追随北大
2016/3/7 23:06:10
外地学生要尽快适应南京话了
心连心
2016/3/8 1:44:23
江苏方言
缺领导
2016/3/8 4:12:20
有粤语吗,?
株洲的可悲
2016/3/8 4:52:04
学校基本没人说南京话。有的老师的普通话都不标准……不过出去逛街,会听到南京话,什么啊懂啊,代笔,初来乍到会有一段适应过程
liudandan
2016/3/8 7:21:33
南京话和铜陵话炒鸡像
lcylucky
2016/3/8 9:46:52
宿管阿姨大多有挺多讲南京话哒 老师上课都是讲普通话哒 同学之间也大都讲普通话
相逢是错
2016/3/8 12:17:53
其实,我在学校呆了两年,除了宿管阿姨,在学校遇到的南京本地人很少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09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