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心籁》--说面子
查看完整版本:《心籁》--说面子
2016/3/15 4:22:40

自己看得最重、别人最不看重的,是面子。
“人家都看我,真没面子。”说这话的人,往往是自我感觉良好。
死要面子活受罪。死要面子的人,结局往往是没面子。极度顾面子的人,内心极度虚弱。缺乏自信、缺少内涵,才觉得面子很重要。太顾面子的人,如易碎品,难打交道。
靠面子活命的人,面子不能破,如鸡蛋;表里如一的人,无所谓面子不面子,如石头。
真好面子的人,请从“里子”做起。有里子自然有面子。十五六岁的少年,皮肤光洁柔软,即使不洗脸,也比五六十岁的人化了妆好看。



2016/3/15 5:40:37

念佛最有面子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04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