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求助!关于家里水井的问题!有没有学水利专业或者懂行的,你的一
查看完整版本:求助!关于家里水井的问题!有没有学水利专业或者懂行的,你的一
2016/3/24 3:30:29

如图,水井是山上的甘甜泉水,但是距离家里很远。抽水方式是倒虹吸。但是,每次用水过量,水井水位低于进水口A,空气进入管道就没法倒虹吸了。要去用水泵把水打进水管,很麻烦。求助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16/3/24 6:23:08

第一次看这么专业的



2016/3/24 8:11:36

每次少打点



2016/3/24 10:27:46

我天。。坐等学长学姐们



2016/3/24 11:17:46

天。。。好高大上,坐等学长学姐



2016/3/24 13:35:28

在你家挖口井或者弄个存水的装置缓冲一下不就行么



2016/3/24 16:26:59

在你家挖口井或者弄个存水的装置缓冲一下不就行么



2016/3/24 17:46:12

新人表示完全不懂,帮顶一个



2016/3/24 19:19:34

井那头的水管那里装个阀门让水不会倒流 这样应该可以吧



2016/3/24 21:56:15

我只想说你们别喝水啊



2016/3/24 23:06:45

自从你背井离乡后 家里就再也喝不到井水了



2016/3/25 0:44:58

好吧,虽然我是水工的,但是我不懂



2016/3/25 4:12:55

为啥我觉得应该是个计科的题……在井底或者水管上设置传感器当水位低于临界条件的时候报警不就完了……



2016/3/25 4:52:39

或者根据井底水压由于水位的变化设置压力传感器,并且计算出安全值之后设计一个根据压力开启或者关闭的阀门装到井里的水管上不就好了……这样永远不会把水打到水管脱离水面……



2016/3/25 6:38:04

加长水管



2016/3/25 10:19:19

这个把进水口往下延一点不就行了嘛



2016/3/25 11:06:16

在B处安装水压表,如果A.B两处是等高,那么每次水压表压力接近零的时候,停止用水,如果Ha>Hb,那么当水位处于临界值时,B端为负压,需要在第一次安装时将水位降到临界水位,这时记录负压值,以后,只要快达到这个值,停止用水。应该不存在Ha<Hb这情况吧?



2016/3/25 14:04:59

为啥不把A端的那个管子往下延长一点。。。。



2016/3/25 14:53:27

既然是因为水位低空气进了水管你为啥不把水井里的水管延长保证每次抽水水位都在水管端部以上…总不会每次用水都把水井抽干了吧。



2016/3/25 17:53:41

围观技术贴 火钳刘明



2016/3/25 18:43:41

弄个浮球开关,当水位快降到管口时,阀门关闭就不能抽出水了,水位也不会降到管口以下,就不会进去空气了,bingo



2016/3/25 22:01:23

看不懂



2016/3/26 0:08:50

设一个水箱供水,水都从水箱里取,不要水的时候就把水往水箱里打,水不够的时候就从水箱里补。



2016/3/26 2:28:03

还有楼主,取水供水的最专业的是给排水



2016/3/26 3:37:02

少喝点



2016/3/26 5:29:39

加点糖就甜了,



2016/3/26 6:56:05

楼上两位高明



2016/3/26 9:34:17

楼主南大的研究生吗



2016/3/26 11:46:19

你是壮姐吗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16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