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sd_2008
2016/8/29 0:06:44
假如你在电梯里遇到故障然后极速下坠,等落地的前一秒你跳起来,电梯落地之后你的脚才落地,那么问题来了,你会不会受伤?
我想你跳不起来。电梯不是匀速下降,而且加速度,这个加速度不好克服。不对请指正。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 当你绕着一棵树跑你的速度超过光速的时候你就可以艹你自己了
meifeihuantian
2016/8/29 11:11:15
儿子,你果然要把爸爸拍死在沙滩上了
~~~~~~Everyone has a little dirty laundry.
支持6楼
从前的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跳不起来 你和电梯同时以加速度g下降 处于完全失重状态 和电梯在垂直方向没有作用力 是蹬不起来的
之前半蹲状态可以瞪起来,而且电梯速度不太快而你用力合适的话是可以不受伤的
stella12
2016/8/30 3:59:19
屈膝下蹲,准备在落地的时候有个缓冲,还用就是如果速度更快,不要屁股蹲地可以考虑用肩或者背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楼主可以试着从5楼跳下去,然后在自己的脚下垫一块木板,看能不能跳起来,我期待着你的答案奥!
你跳不起来的,即使你处在半蹲的位置,处於失重状态,有作用力吗?就好比你在水中能跳起来?正确方法半蹲位肩背部尽量靠电梯。反应快的话立即从1楼往上按亮楼层键。记住,从1往上按,能按多少是多少,或许能保命一条
Kimi:爸比你会水贴吗?
林志颖:不会啊!
Kimi:那我教你好了
林志颖:好啊!
Kimi:一闪一闪亮晶晶
林志颖:不够15字哦!
Kimi怒扇林志颖一个耳光,说:你TM不是不会水吗?
~~~~~~E
就算跳起来了也只是相对于电梯在上升,相对于地面应该还是在下降,毕竟有个初始速度
假设你能跳起来,当你快要着陆时,获得了50m/s的速度,而你要在一秒内将速度减小为0,那么你需要产生向上6g的加速度,再假设你60kg,那么你需要3600牛顿的力量,所以你爆发力很强的话,我觉得完全可以,当然,这一秒内的位移还是很大,得有足够高度,所以你说的是落地前一秒,如果是前一米,那么必死无疑,因为几乎没有时间去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