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论坛中北论坛 → 学霸们戳进来
查看完整版本:学霸们戳进来
2016/8/29 0:06:44

假如你在电梯里遇到故障然后极速下坠,等落地的前一秒你跳起来,电梯落地之后你的脚才落地,那么问题来了,你会不会受伤?



2016/8/29 2:57:09

我想你跳不起来。电梯不是匀速下降,而且加速度,这个加速度不好克服。不对请指正。



2016/8/29 4:14:51

我不是学霸,我还是进来了



2016/8/29 5:22:18

我不是学霸,我还是进来了



2016/8/29 7:41:31

我想知道为什么要跳起来?



2016/8/29 10:50:29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 当你绕着一棵树跑你的速度超过光速的时候你就可以艹你自己了



2016/8/29 11:11:15

儿子,你果然要把爸爸拍死在沙滩上了
~~~~~~Everyone has a little dirty laundry.



2016/8/29 13:37:40

支持6楼
  从前的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2016/8/29 15:15:53

真的可以跳起来嘛



2016/8/29 17:27:54

跳不起来 你和电梯同时以加速度g下降 处于完全失重状态 和电梯在垂直方向没有作用力 是蹬不起来的



2016/8/29 19:23:34

围观学霸



2016/8/29 22:53:03

之前半蹲状态可以瞪起来,而且电梯速度不太快而你用力合适的话是可以不受伤的



2016/8/30 0:13:40

我不是学霸,我还是进来了



2016/8/30 2:00:36

理想状态下当然可以 但事实上电梯落下后会摔成铁饼



2016/8/30 3:59:19

屈膝下蹲,准备在落地的时候有个缓冲,还用就是如果速度更快,不要屁股蹲地可以考虑用肩或者背



2016/8/30 5:47:47

楼上回答的都好专业啊



2016/8/30 7:48:02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楼主可以试着从5楼跳下去,然后在自己的脚下垫一块木板,看能不能跳起来,我期待着你的答案奥!



2016/8/30 10:53:57

你跳不起来的,即使你处在半蹲的位置,处於失重状态,有作用力吗?就好比你在水中能跳起来?正确方法半蹲位肩背部尽量靠电梯。反应快的话立即从1楼往上按亮楼层键。记住,从1往上按,能按多少是多少,或许能保命一条



2016/8/30 11:55:43

Kimi:爸比你会水贴吗?
林志颖:不会啊!
Kimi:那我教你好了
林志颖:好啊!
Kimi:一闪一闪亮晶晶
林志颖:不够15字哦!
Kimi怒扇林志颖一个耳光,说:你TM不是不会水吗?
~~~~~~E



2016/8/30 14:03:10

就算跳起来了也只是相对于电梯在上升,相对于地面应该还是在下降,毕竟有个初始速度



2016/8/30 15:22:23

实践出真理



2016/8/30 17:31:22

跳不起来的



2016/8/30 20:08:03

除非你跳到跟青蛙一样高



2016/8/30 21:30:44

废话肯定伤



2016/8/31 0:08:57

假设你能跳起来,当你快要着陆时,获得了50m/s的速度,而你要在一秒内将速度减小为0,那么你需要产生向上6g的加速度,再假设你60kg,那么你需要3600牛顿的力量,所以你爆发力很强的话,我觉得完全可以,当然,这一秒内的位移还是很大,得有足够高度,所以你说的是落地前一秒,如果是前一米,那么必死无疑,因为几乎没有时间去跳



2016/8/31 2:36:54

这一波水的好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22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