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汉三归来之写给大一新生——绩点是啥子?(?_?ヾ
  • 浏览:33 评论:27 人

  • 2,绩点咋算呢?
    掌握这门技术可以让你自己预估下自己的绩点,技术可是硬本领学好了能开挖掘机。身边很多同学现在还不会算还来找爸爸我让我帮忙算。
    简单来说,绩点的算法就是算各科的加权绩点。
    首先,每一科都是有自己的绩点的,90分以上(即【90-100】)算作满绩点,5.0,85-89是4.5,80-84是4.0,以此类推。
    比如说我高数考了88,那就是4.5的绩点。
    然后每一科其实都是有一个属性叫做学分的。(学分是什么?大学要拿够一定的学分才能毕业,不过不用担心一般人都能拿够的。你每及格一科就拿到了这门课程的相应学分。它也代表了这门课的一种重要程度,或者说是比重。)比如说,大一上半学期,高数是5个学分,英语是3个学分,这样子的。
    那么最终你的该学期绩点就等于Σ(各科绩点x各科学分)/Σ各科学分。其中这个科目指的是必修课,选修课不算做绩点(就是大家的心理健康就不算)
    举个例子来说下。比如今年一共有A、B、C、D四门课,学分分别为1、2、3、4,我各科成绩依次为83,86,89,92.那么相对应我的各科绩点就是4.0,4.5,4.5,5.0 。那么我这学期的总绩点就=(4.0x1+4.5x2+4.5x3+5.0x4)/(1+2+3+4)=4.65




    注:1.各学校绩点算法是不一样的,比如浙大就是百分为满绩点,然后也不是五分一个档次。所以如果你绩点4.8、4.9的可能也不一定有人家4.5的厉害。
    2.重修的话如果是出国绩点是可以刷新的,比如你第一次高数65分,重修考了90 ,绩点就会从2.5变到5.0 。但是如果不是出国的话在我们正常的成绩单上就是你第一次考试的那个绩点。
    3.学校教务系统的那个算绩点的系统有问题。今年成绩单打印出来之后很多同学发现和自己算的和教秘用excel算的都不一样,会有零点几的偏差,或高或低。




    谢谢学长,终于知道绩点咋算了
    ——————————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给我加点分



      
    ------------------------------
     一手繁华,一手落寞。
      因为途经你的盛开,
       所以我更会珍视你的现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