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专业疑问,直系学长学姐快快解答
- lsdlp1981LV.团长
- 2016/2/8 1:15:08
怀着对工程力学不了解的心情,去工程力学吧逛了逛,结果很多人都说工程力学专业难学,就业难,待遇不好(有图有真相)~~
小鲜肉求学姐学长消除疑问啊~~
工程力学专业主要学什么?
到底有没有必要转专业?
- 快乐的周二
- 2016/2/8 3:17:09
再好的专业你挂科了也没啥就业机会,再差的专业你是学霸也不愁没好的就业机会。
———楼主你好,我是小学森不太会说话,如果有什么冒犯的地方,你TM来打我呀。
- 1013636552
- 2016/2/8 5:18:55
没必要转专业,力学教师资源挺好的,就业的话最好还是读研,本科出来就业一般般,再说了现在哪个专业不读研出来工作都不好找。其实等你进来就可以从各种老师那听到河海的力学还是挺流逼的
- kaisb
- 2016/2/8 6:26:22
学弟 工程力学 。。。
- 符合呵呵人人
- 2016/2/8 8:45:36
以上是实话,但是越难学证明越有前途,要想轻松过完大学就别去了,如果不考研也建议别去,顺带一提,河海的力学教师资源是相当高的
- bjdfw07
- 2016/2/8 11:26:26
我也录的工程力学
- 夕阳深处等你
- 2016/2/8 14:03:07
你告诉我好学工作好找钱多又清闲的是哪个专业我立马去
- laaaa
- 2016/2/8 16:13:37
其实是很好的专业
- 弱水三千
- 2016/2/8 17:51:50
学弟,作为过来人,我跟你讲吧,层主本科在武汉一所高校读的,也是被调剂到工程力学专业的,也是看了网上的各种人云亦云的评价,感觉这个专业很坑爹,一开始很排斥,不过理论力学,弹性力学,计算力学,高等动力学,这几科确实有点难,到后来你习惯了其实还好,你把理论和原理搞清楚就好了,因为现在的工程实际问题都是大尺度和多自由度问题,是借助有限元软件数值仿真的,手工根本无法计算。所以,学好有限元对你以后的帮助很大,我们班上39人,除了考研的全部考上之外,剩下的都签到中铁,广东火电这些企业了,至少在我们学校就要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如果不想去施工单位最好还是考研,河海的工程力学还是不错的,徐芝纶院士就是河海力材院的,他编写的<<弹性力学>>基本上全国都在用,层主就考了河海的工程力学研究生,最后,既来之则安之,力学是个宽口径专业,以后从事的工作有很多选择的。
- yun124779
- 2016/2/8 19:19:47
终于看到详细的的回帖了,多谢前辈,我会努力的

东湖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