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所认识的河海-------------不曾被重视的孤独者
- mzxLV.营长
- 2016/4/15 3:20:24
我自认为河海的土木确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强。就大的方面来讲,河海自从被纳入到教育部统一监管以后,没有以前在水利部监管的时候有那么多的资金支持。所以各种基础设施比较陈旧,教育和试验设施相对老化,更新迟缓,电子设施相对较少。教育资源和受教育人数不匹配,盲目的扩大招生但是没有后续教学资源的跟进导致学校的各个环节,尤其是教学环节存在着很大的漏洞。
本科教学工作领导不是很重视,人文教育更没有什么可以谈的了,学校有一种工程的固定式机械思维,这种现象本部尤为明显。并且河海的土木本科毕业之后只能有少量或者是微量的人去设计院或者是甲方工作。究其原因是本科生太多了,但实质上是由于本科的平民化导致整个精英的培训基地沦为市场化的操控平台。这种情况下学校的各种软体制又比较健全,学生要想搞好学业还有遵守各种软体制,就要花费很大的时间去完成这些事情,基本没有时间与社会体制去接触,这是一个很大的弊病。
就校领导方面来讲,校领导也不太重视这些教学工作,所有的基础教学得不到校方的保障。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国家的技工教育了,和工程管理了。今天累了,改天再说。
- 冷夏雨
- 2016/4/15 5:26:30
不说了,都是泪。
- 冰风溪谷
- 2016/4/15 7:11:54
站错了队
- bujiao111
- 2016/4/15 9:53:10
好了,就内部的一些问题大概说了一下,我们来看一下外部的环境。首先,我就要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成为了国民眼中的一块诟病------教育的行政化问题。在2010年的3月份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推进政校分开管办分离”“逐步取消实际存在的行政级别和行政化管理模式”。也就使我们所说的教育的去行政化问题。碰巧,我也是2010年九月份入学的,刚入学那天,学校就给了我一股自由散漫的气氛,没有一点学术的气息和书香预留,我也在被学校的各种行政事务管理流程中搞得头昏脑涨。晚上,办完所有乱起八遭事情之后也便没有什么精力了再去向其他事情,只是草草和舍友打个招呼,便和老父一起蜗居在哪不足三个平米的小床之上。就这样,一个晚上过去了。第二天早晨,顶着南京蒙热的空气带着父亲去南京火车站买票让他回家。就这样,我的大学生活便开始了。好了,说点正事。
在这之中,我也不停的在思考关于教育去行政化的这个事情,从理论上来说,政府不应该干预学校的办学工作。当然,教育职称的评定也不应该和政治有关联,应该和学术贡献挂钩在这里如果想深究的同学不妨看看常艳《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这个里面折射出了许多学术和政治混合体所造就的畸形混合体婴儿。关于这个,我后面再做详细说明。明天继续
- jeane
- 2016/4/15 10:40:06
盖大楼要紧
- 散落的年华碎片
- 2016/4/15 12:38:49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 柳杨
- 2016/4/15 14:27:17
。。。怪我咯
- 金色倾城
- 2016/4/15 17:27:32
同一届
- 小黑球
- 2016/4/15 20:17:31
男怕入错行,土木太坑
- Quint
- 2016/4/15 21:35:13
楼主,求河海港航的真实情况

东湖湖畔